護照作廢!南韓下令逮捕崔順實女兒 將被德國驅逐出境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針對「閨密案」開庭。崔順實穿著白色囚衣出庭。(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朴槿惠「閨密干政」案,南韓朴英洙獨立檢察組表示,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涉嫌妨礙公務,已對她發出拘捕令,並作廢其護照。鄭尤拉雖然人目前在德國,韓檢相信護照作廢後,德國將會合作,以非法滯留理由將她驅逐出境。

獨立檢察組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對鄭尤拉發出拘捕令,並計畫請求德國協助調查,內容包括確認鄭尤拉所在地、蒐集調查紀錄和交易、通話紀錄、凍結其在德國的財產等。

整起「閨密干政」案,是由於鄭尤拉2015年以臨時增設的「馬術特長生」身份進入韓國梨花女子大學,走後門入名校而引發喧然大波,人們才發現她的母親崔順實時常利用與朴槿惠的「閨密」關係動用特權。

鄭尤拉除了被控利用特權進名校,檢方調查還發現,三星集團在去年9至10月向崔順實的「Widec體育」的前身公司「Core體育」匯款,該公司在德國所開設的銀行帳戶收到了280萬歐元,這筆資金主要便是用來提供鄭尤拉購買馬術用馬。

▼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也被檢方下了拘捕令。(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