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8縣再前進對岸推農產品 陸委會籲符合「對等尊嚴」

▲藍營縣市首長將組團赴陸參加台灣友善縣市農作產品暨旅遊推介會。(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將率團前往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人進行「兩黨對話交流活動」,24日也將與藍營8縣市團一同出席農產品推介會。對此,陸委會呼籲,赴陸進行任何交流都應符合對等尊嚴原則,也不得簽署具政治性協議或合作文書。

藍營8縣市首長將組團前往大陸北京參加台灣友善縣市農作產品暨旅遊推介會,國民黨方面在23日國共會面後,24日會與藍8縣市首長團一同出席台灣友善縣市農作產品暨旅遊推介會。

陸委會表示,對於縣市政府及業者赴陸辦理農特產品及觀光展銷活動,都會給予輔導及協助。但兩岸交流合作不宜設置政治前提,或採取區隔對待作法,要符合對等尊嚴原則,返台後一個月內應提送考察報告,對於藍8縣赴陸參訪情形會持續關注。

不過,陸委會也強調兩岸觀光及農特產品採購等方面交流不該區分藍綠,無論是農產品或觀光展銷,都該回到市場機制,提醒陸方別用政治考量做出區隔對待,這樣的差別待遇無法獲得台灣人民認同,更無助於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