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決策會沒會議紀錄是黑箱? 綠營:請藍營多做功課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繼有違憲疑慮後,再次被批評是以餐敘方式舉辦,且沒有會議紀錄與錄音,國民黨更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砲轟。對此,民進黨中央也不甘示弱回擊,根本毫無根據、顛倒是非,並希望國民黨發言系統可以多做點功課,少點政治口水。

自10月起,蔡英文每週一固定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這被視為國內最高層級會議,近期從勞基法修法等重大議題拍板,都是透過這個會議;不過,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日前向府方申請提供會議內容,得到的回覆卻是,該會議採餐敘方式舉辦,沒有製作會議紀錄跟錄音,甚至要求有需要可以參考媒體的相關報導。

對此,國民黨更召開記者會砲轟有「黑箱」之嫌。面對藍營的指控,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黃適卓表示,這絕對沒有,會議相關內容都有做會後新聞說明,包括會議主題、討論資訊等。

黃適卓表示,「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屬於協調性質,是總統身為民選總統和國會多數黨主席,為了強化執政團隊間的協調而召集的討論。這樣的安排既未逾越總統的憲政分際,會議也沒有取代任何既有的政府體制。事實上,歷屆政府也都有類似的會議安排。

黃適卓也回擊國民黨,要求讓各界先看看馬英九政府時期,所謂「五人小組」的會議紀錄,同時也公布當時的錄音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