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蔡英文解決!太極門案纏訟20年 今遞交陳情書入府

太極門案纏訟20年,上凱道抗議並遞交陳情書入總統府。(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賴亭羽/台北報導

台灣司法與稅制混亂,「法稅改革聯盟」召集14個團體、上萬人19日持續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特別針對20年前「太極門案」伸冤,並由10名代表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希望總統蔡英文可以正視,指示行政單位依法行政,落實法稅改革。

抗爭活動「稅不好,睡凱道」從昨天上午就聚集千人,主辦單位更宣稱達近萬人參與,主要表達三大訴求,分別為:拒絕國家暴力、撤銷違法稅單、平反冤錯假案。特別針對蔡英文在選舉前後,喊得震天的轉型正義、司法改革政見,希望得以落實。

活動的第二天,主題則打出「平反一二一九」,由太極門青年與學者主導,針對1996年,國稅局主訴太極門弟子給予掌門人「敬師費」並非贈與,應為「學費」,追查漏報營業所得稅,引起太極門高度不滿,本案纏訟至今剛好滿20年未解。

據了解,太極門在刑事法院審酌相關事證上,從國稅局人員在內上百人證詞,以及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贈與書、國稅局製作之「調查太極門弟子贈與真意函查表」等,當庭進行交互詰問、辯論審理等,最終三審判決無罪,沒有詐欺、漏稅等,且弟子給予掌門人敬師禮,依法免稅所得,為互助代辦,不是營利販售,且與掌門人之夫妻無關。

對於此爭議案,法稅改革聯盟今天舉行重要儀式,要讓台灣歷史上記錄下1219人權紀念日,豎立「人權紀念日」光之塔位碑的點燈儀式。由三面LED牆組成的光之塔,以3D雷射光立碑,象徵希望用良心救台灣,不再有冤案。

此案歷經3位總統,如今落到蔡英文任內,前司法院大法官、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表示,蔡英文政府如果很明智,應該可以很快解決這個問題;另外,台大法學院教授、歐洲聯盟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陳志龍也表示,1996年台灣發動宗教掃黑,太極門成為被害者,被整了20年,這顯然是製造出來的假案,是政治整肅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