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飯「直接吃」…蔡阿嘎:台北俗!要拌均勻 網不同意見

▲蔡阿嘎認為,雞肉飯要先攪拌均勻,讓每粒米飯都沾滿醬汁才美味。(圖/翻攝「蔡阿嘎 Life」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嘉義市的「雞肉飯」遠近馳名,更是許多人到當地旅遊必嘗的美食,不過,雞肉飯也有「正確吃法」嗎?網路紅人、在地子弟蔡阿嘎就拍攝短片,教導吃雞肉飯的SOP,但引發不同看法。

影片中,蔡阿嘎看到「大頭佛」一拿到雞肉飯就猛扒飯,直呼「鄉下俗!嘉義雞肉飯不是這樣吃的,有SOP啦!」他說,入口前要先「攪拌均勻」,「醬汁才會充分沾附在每顆飯粒上,才不會前面吃都沒味道,結果吃到後面愈來愈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頭佛聽完蔡阿嘎教學完後,依舊沒先攪拌就吃,被制止後直呼「吃到嘴裡不就攪拌了」;蔡阿嘎則露出鄙視眼神說,「講不聽,台北俗!」

對此,有網友認同地說,「我也是覺得攪拌均勻比較好吃」、「我是嘉義人,我也會攪拌耶」、「我是北部人,但吃雞肉飯跟蔡阿嘎一樣」、「其實攪拌真的比較好吃」、「肉燥飯也要攪拌才好吃」。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不喜歡拌,這樣才有層次感,太鹹可以配湯或飲料」、「我是北部人,我也不喜歡攪拌,這感覺就跟吃布丁一樣,全部拌在一起就覺得不好吃啦」、「我是嘉義人,但我不喜歡拌ㄟ」、「可以拌了會散熱耶,熱騰騰的才好吃」。

▼蔡阿嘎說,若沒攪拌雞肉飯,一開始吃會沒味道,到後面愈來愈鹹。

▼雞肉飯是嘉義市的招牌美食,更是許多人的最愛特色小吃。(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這樣吃嘉義雞肉飯才叫專業!》。(影/取自YouTi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