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轟勞基法撤78-1條 民進黨發言人:不要不懂裝懂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批評民進黨版本的勞基法修正案拿掉重罰黑心企業《勞基法》78-1條。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6日在臉書公開發文回擊,這是隨意貼標籤、肆意攻擊,希望時代力量可以認真檢視法案,不要不懂裝懂。

有關勞基法修正案今天在立法院審議,民進黨提出修正動議,要刪除委員會中增列的《勞基法》78-1條。對此,引起時代力量的高度反彈,立委黃國昌就痛批表示,之前在委員會中討論的時候,各黨團都支持,但今天卻提出修正動議,不願意在院會討論,「這根本是配合資方在打假球」。

面對時代力量的抨擊,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在臉書回擊,希望黃國昌可以良心問政,不要不懂裝懂,不要一再混淆視聽,沒有專業審查法案的能力。

對於民進黨的主張,楊家俍重申,現行勞基法第80條-1第2項規定,在裁處罰鍰時,要考慮累犯次數、未依法給付金額等作為標準。

楊家俍表示,這可以遏止過去常見雇主寧可繳交罰鍰,卻拒絕遵守相關規定的惡習,幫助勞工可以真正的得到保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佔領主席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