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6日拚三讀若再停擺 柯建銘:立法院關門好了

▲柯建銘強調,全案已進入大體討論,6日可望三讀通過修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6日將在立法院會上繼續處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4日表示,目前全案照程序已進入大體討論,6日就能進入逐條討論,「沒有理由可以反對了」,有望完成三讀,如果再度停擺,「立法院關門就好,國家不用運作」。

民進黨團2日欲在立法院會闖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柯建銘中午回辦公室的途中慘遭抗議的勞團包圍攻擊,怒斥這是「台灣民主輓歌」,「大家乾脆關燈走人、告老還鄉,立法院廢掉算了」。最後也因現場氣氛不佳,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休息,6日再繼續開會。

然而,眼看6日即將到來,柯建銘說,全案已展開大體討論,民進黨會對自己政策負責,逐條討論後就以表決方式修法,相信國民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不會再有理由反對,不能因場外有抗爭,立法院就不審法案,否則立法院乾脆關門,國家也不必運作了,會再找時間與各黨團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