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年近30人闖窄巷「卡車」 住戶被求救到煩…貼堆高機電話

▲許多駕駛人沒看到告示或硬闖,常發生「卡車」的事故。(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高誌鴻/台中報導

俗話說「頭過身就過」,但台中市大里區新仁五街附近一處窄小巷弄,一年發生近30起「卡車」事故。由於該處是一處斜坡,路寬比車寬還要窄,車子卡住只好聯繫堆高機業移車。附近住戶被問到煩,在門口貼出業者的電話,要出事駕駛自己打電話求救。

該處是90度彎道,駕駛在轉彎後要進入新仁六街前,變成和地面落差達1公尺高的小坡道,光這個月至少有3起「卡車」。 當地住戶說,平常只騎摩托車經過,「就覺得路都還滿小的,所以車子應該沒辦法過。」

儘管巷子旁立「禁止汽車進入」的標語,但駕駛不是沒看到就是硬闖。一名住戶說,「覺得很可憐啊,一輛新車開到那邊,卡在斜坡掉下去」;另名住戶說,有人依照衛星導航,以為是捷徑可省時間,「我覺得每個人要聽導航的,會害死人喔。」

附近民眾表示,每次車子卡住,駕駛急著打電話討救兵,有住戶家門前貼堆高機業者的聯繫方式。相關單位在外圍路口立了「此路不通」,照樣一大堆人來挑戰。新仁里里長陳正恭說,「有一些車子偏不相信,就以為說哪有可能,那個路會不通,結果就是不死心硬闖。」據了解,「卡車」者9成全是外地人,現在巷弄前後共有兩道「禁止進入」告示,希望別再發生「卡車」事故。

▼堆高機業者抬起卡住的車輛。

▼該處窄巷是90度彎道加上斜坡,許多人駕駛人不察就「卡車」。

▲▼駕駛不是沒看到告示就是應場,由於太常發生「卡車」事故,附近住戶在住家門口貼堆高機業者電話。

▼新仁五街往新仁六街的「卡車」窄巷。(圖/翻攝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