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讀輔大!每天「五股→樹林」走12公里 身障男一拐一拐賣水果

▲劉偉傑每天徒步12公里,從新北市 新莊走到樹林,沿路叫賣水果。(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曾報導23歲賣水果的身障人士劉偉傑,他每天一拐一拐從新北市新莊、五股、樹林徒步12公里沿路叫賣,即使今年4月被騙走45萬元積蓄,仍相信只要努力就可賺回來。他也努力圓當大學生的夢,雖今年沒考上輔仁大學進修部,但明年繼續挑戰。

「要買水果嗎?謝謝!」馬路旁車輛喧囂,劉偉傑拉著推車,吃力地叫賣著水果;他說,如果走到一半下雨,雨勢太大會穿雨衣,若是毛毛雨就瀟灑地淋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偉傑出生於南投,從小和媽媽、弟妹相依為命,後來搬到台北;他10歲出車禍變成植物人,在醫院躺9個月奇蹟甦醒,但失去表達能力、右半身癱瘓,幸虧樂觀積極,努力復健才慢慢好轉。劉今年考輔大進修部,差19分落榜,但他不氣餒,明年再接再厲

劉偉傑的精神感動不少人,也累積不少忠實顧客。一名長期買水果的女子說,「他很認真,他早上有時候賣完,又回去又補貨又出來賣,他還(從新北市新莊)走到樹林,我曾經到樹林還看到他。」

今年4月,命運卻又讓劉偉傑再一次面對磨難,被假借投資之名的張姓嫌犯騙走45萬元,本該有低潮的反應,他卻是淡然看待,「失去的總該失去了,我努力再努力,相信我有一天可以賺回來。」

●「劉偉傑專業賣水果」臉書粉專

▲▼劉偉傑即使今年被騙走45萬元積蓄,但抱持的樂觀態度。

▲▼《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5年就曾報導劉偉傑的勵志故事。(圖/資料照/記者莊雅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