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巨變你站在前線…」乘客送笑臉咖啡 興航地勤:想哭

▲民眾送上10杯「笑臉咖啡」,要替第一線的復興航空員工打氣。(圖/復興航空地勤人員提供,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因財務危機,宣布無預警解散,衝擊第一線員工。有搭過興航的民眾,特地送上10「笑臉咖啡」,到桃園機場興航的櫃檯,要替地勤人員打氣。地勤人員受訪時表示,當下看到都快哭了。

復興航空今天(23日)表示,對於上午的勞資協商未順利進行,感到遺憾,公司成立以來,所有員工陪伴公司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後續資遣將絕對依《勞基法》辦理,最快24日前將再次舉行勞資協商會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提出的訴求,則要求應優於《勞基法》,認為資遣費以年資一年一個基數作為計算,再加每人50萬元作為補償;此外,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應於60日前預告員工,工會也要求離職日應為2017年1月21日。

興航是台灣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業者,於1951年創立,成立55年,但今年前3季虧損22億元,22日宣布解散,確定走入歷史,讓許多員工和乘客不捨。

一名地勤人員受訪時說,曾搭過興航的兩位民眾,22日帶10杯咖啡到桃園機場興航櫃台,替他們加油。杯身上寫著「突然的巨變,你站在前線,承受莫大的壓力,你們辛苦了」,還畫了一個笑臉符號「:)」。地勤人員說,同事收到咖啡後PO照片在群組,「我當下看了超感動,想哭。」

▲▼民眾在咖啡杯身上寫下打氣的話,並畫上笑臉要他們加油。

▼復興航空成立55年,22日宣布解散,圖為松山機場內的ATR機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