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性侵害暴力案件六都之冠? 市警局澄清不匿報美化

▲台南市警方對打擊犯罪不遺餘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台南市性侵害案、暴力案件為六都之冠一事,台南市警局21日晚上澄清指出,性侵害案件部分比去年同期少,破案率提高,警局不匿報刑案,不美化數據,面對治安真實面,所以各項刑案數據都高於其他各都。

台南市警局指出,台南市105年1月至9月發生妨害性自主案共計95件,係將「合意性侵」計算在內,唯與去年同期發生129件比較,已降低34件。另分析本期發生95件中,被害人與加害人認識者達59件最多,陌生人犯案僅5件(均於七日內偵破移送法辦),且上述案件均已偵破。

台南市警局加強婦幼安全宣導,灌輸民眾及學生防範性犯罪知識,充實危機處理能力,並提醒對認識者仍應提高警覺,避免陷入危險情境或疏於防範導致增加被害機會,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在暴力案件部分,台南縣市自合併後,均秉持市長賴清德治安施政理念,不匿報刑案不美化數據,面對治安真實面,所以各項刑案數據都高於其他各都。將本期暴力犯罪數170件減掉性侵案95件,其他暴力犯罪餘75件,僅次於桃園市70件、台中市73件,最高為新北市146件、其次高雄市106件、台北市92件。

台南市相較於其他五都,係屬於治安較單純地區,以「刑案發生率」為例,每10萬人口中形案發生數為1494件,高於其他都,顯見數據無法反映全般治安狀況及民眾感受。自100年起,台南市全般刑案含暴力犯罪發生數呈現逐年下降,破獲數上升的趨勢。

台南市自100年至105年第1季警政署治安滿意度調查,有20季高居六都之冠,另依據遠見雜誌2016年6月號調查,台南市民對市長整體施政訪問調查結果,高居全國22縣市第1名,其中36.3%民眾肯定台南市警政治安較前1年進步,治安滿意度亦為全國之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