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富樂夢集團沈坤照熱心公益 獲頒台南卓越市民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卓越市民」獎牌與獎座,表彰沈坤照董事長之成就及奉獻。(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富樂夢集團沈坤照董事長熱心公益,榮獲台南市「卓越市民」,21日下午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表揚儀式,由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卓越市民」獎牌與獎座,表彰沈坤照董事長之成就及奉獻,賴清德感謝沈坤照董事長,明年持續捐贈市府1000萬元,對於英語教育以及推動第二官方語言的支持。

沈坤照為知名文具禮品製造商富樂夢企業集團創辦人,事業經營有成,享譽海內外。沈坤照秉持愛鄉愛土之精神,積極回饋社會,扶助弱勢。市府表示,沈坤照在推廣環保理念、扶助弱勢學童及提升英語教育方面均不遺餘力,對於社會的關懷及教育的奉獻令人敬佩。

賴清德表示,「卓越市民獎」是市府設立要頒發給對台南市有貢獻的市民,這不僅是最高的榮譽,也是代表台南市民對得獎者的感謝及敬佩,同時希望市民在感激之餘,也能效法學習,讓台南市越來越和諧,越來越進步。

賴清德指出,沈坤照董事長白手起家,對照顧弱勢學童一向不遺餘力,2009年發起贈擦活動,贈送學童環保無毒橡皮擦,推廣環保理念。2004年創立財團法人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後續於2011年創辦富樂夢學園,提供弱勢學童獎助學金,並與台南及高雄地區40多所小學合作提供弱勢學童免費英語課後輔導,每年造福800名學生。

沈坤照的善行義舉,其中讓市長賴清德更敬佩與感謝的是,除了對推廣英語教育貢獻卓著外,今年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更捐贈1000萬元協助市府推動第二官方語言,目前這筆捐款有部分提供教育局擴大辦理課後英語照顧社團,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到一年級,以及贊助今年度英語閱讀季活動,營造親子共讀英語的風氣,還有推動雙語菜單計畫,營造英語友善環境。

沈坤照對於獲頒卓越市民感到榮幸,除了表示一定會持續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學童外,同時也允諾明年富樂夢教育基金會還是會再捐贈1000萬元協助市府推動第二官方語言,支持賴清德的施政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