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鐵台南站愛無限 那瑪夏民權國小圓夢

▲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全校師生,在高鐵台南站的贈票協助下,快樂啟程前往台北旅遊,實現搭高鐵出遊的夢想。(圖/高鐵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全校師生,在高鐵台南站的協助下,快樂啟程前往台北旅遊,實現搭高鐵出遊的夢想,高鐵人員致贈車票,並獻上祝福,場面溫馨,學童們更特地在出發前,於高鐵台南站快閃表演練習多日的原住民歡樂組曲,精彩的演出獲得現場旅客的滿堂采。

民權國小位於高雄市那瑪夏區,地處玉山山脈上,地勢高聳崎嶇。居民多是布農族原住民,聯外交通非常不便。2009年經歷莫拉克風災打擊,那瑪夏區被土石流淹沒,民權國小更是校舍全毀、校園深陷土石中。

經過「永續零耗能」的災後重建理念,才終於讓校園異地重建,更融合部落文化,打造一座嶄新的鑽石級綠建築森林小學。由於多數學童家長務農或必須至外地謀生工作,無法提供學童充足的學習資源與生活輔導,所幸近年在學校及各界大力協助下,推廣原住民舞蹈音樂有成,學童們各個身懷絕技,多才多藝。

學童們為感謝高鐵公司的贈票義舉,在19日搭車前特以傳統布農族歌舞在車站進行快閃表演,嘹喨的歌聲配上活力十足的舞蹈,讓現場的旅客又驚又喜,這群小小表演者第一次在現代化的高鐵站大廳表演,既興奮又緊張,但是演出依然相當精采,掌聲不斷。

校長吳國正表示,全校雖然只有28位學生,且都來自莫拉克風災重創後的弱勢家庭。孩子們夢想搭高鐵很久了,所以當學生們得知在高鐵幫助下可以去台北旅遊時,既開心又期待。也非常感謝高鐵公司,讓學生有機會體驗時速3百公里的高速鐵路,拓展生活的視野。

高鐵台南站站長顏宏穎表示,高鐵公司秉持「有心 把事情做得更好」(Go Extra Mile)精神,持續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實現偏鄉學童的心願,幫助孩子們累積更多生活的體驗與難忘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