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師65群英會登場 執鐸40思想起

▲台南大學65級校友,今年適逢畢業40週年,特別約定重回母校相聚。(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大學(前南師)65級校友,今年適逢畢業40週年,特別約定20日重回母校相聚,見見老朋友,也回味昔日的校園生活。

此次活動由65級甲班葉宗文老師擔任總召集人,乙班陳建誠老師、丙班翁埈山老師、丁班王秀英老師、戊班李水秋老師、己班吳後貞老師等擔任各班召集人,校友含眷屬共百餘人出席。這次也特別邀請到當年的師長甘夢龍老師和林錦鑾老師共襄盛舉,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校友總會陳金雄理事長也到場同歡。

擔任本次活動司儀的丁班周素瓊老師,在開場時把大家的回憶拉回從前,周老師提到,當年師專的要求非常嚴格,猶如軍隊制式化且規律的管理,大寢室是3、40人同住一間,分上下舖,內務整理每個細節都有規定,棉被一樣也是要折出稜稜角角,浴室太晚去洗會沒有熱水,很冷的冬天也只好洗冷水。

就因為如此嚴格的紀律,他們這些新生遇到入學第一週後的假期,特別的想要回家,但又因颱風來襲,風雨交加,無法回家只能躲在棉被裡偷偷的哭,那時候雖然覺得非常辛酸,但現在回想起來,點點滴滴都值得再三回味。

回憶年少往事、重溫往日情懷、敘敘別後離情,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也讓所有校友既欣喜又感動。活動最後,眾人在悠揚的校歌聲中劃下溫馨圓滿的句點,並期待下次再歡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