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九州公開演習 96式裝甲車輪子「無碰撞飛出」

 

▲日本陸上自衛隊在紀年活動時,96式裝甲運兵車意外掉輪。(圖/翻攝自YouTube,由Takeshi Miyazaki上傳,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本(11)月13日在九州玖珠基地舉辦紀念活動時,一輛96式坦克竟然在開放演習中「落漆」,右前方的輪子就這樣跑一跑,當著所有人的面與車子分道揚鑣了。

據了解,這場演習活動是為了慶祝該基地建立59周年,當天對外開放,一般民眾都可以前來觀賞,當所有人都滿懷期待前來,希望親眼見識10式坦克、AAV7兩輛突擊車的表演,沒想到演示途中發生的意外插曲,竟然就這樣奪走了大家的目光。一輛96式坦克還沒駛離演習現場,車子右前輪卻彈了出來,整個過程被民眾拍了下來,並上傳至YouTube。

影片中,該輛坦克車開到一半,在一個顛簸彈起後,右側第一個輪胎掉了出來,一開始駕駛並沒有發現,仍繼續向前行,直到轉彎處才停下來,一旁的自衛隊員見狀,尷尬地扶了額頭,接著便戴上手套,似乎準備要去善後。

▼駕駛一開始並沒有發現,仍繼續向前行駛。

▼一旁的自衛隊員扶額。

這段影片隨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有日本網友認為,很可能是該輛坦克在經過進出通道的上坡時,因前一輛車壓出的斷面,導致快速通過時造成零件損毀、車軸斷裂,車輪才會掉出來。這次演習中出事的96式裝甲運兵車,是日本陸上自衛隊的主力車型之一,自1998年起裝備至一線戰鬥部隊,至2016年共生產了389輛。

▼影片取自YouTube,由Takeshi Miyazaki上傳,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