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衛隊潛艇都是神風特攻隊? 救生設備都放倉庫沒帶下水

▲日本「蒼龍級」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風特攻隊」以自殺式攻擊聞名,不過其實海上自衛隊的潛艇也可以算是神風的一員?有日媒指出,多數潛艇都沒有配備足夠船員使用的救生設備,如果真的發生意外,勢必有人必須犧牲。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會計檢查院的一項調查發現,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潛艇2015年離港時,大多數潛艇沒有為船員配備的足夠救生設備,統計有18艘潛艇在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期間執行任務時,沒有足夠的個人水下救生設備,最多曾缺到62份。

此外,會計檢查院也表示,共有875份救生設備沒有被使用,乾脆地放在基地和補給所的倉庫裡保管;救生設備能夠讓潛水艇無法回到海面時,讓人員能夠浮上來的重要物品,竟會搭載不足。海上自衛隊則回應,將會向各部隊指導,應該要妥善地搭載救生設備。

▼潛艇搭載的救生裝備。(圖/翻攝自survitecgrou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