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的獵殺 英高規格尋找俄「阿庫拉」級核潛艇

▲俄國「阿庫拉」級核動力攻擊型潛艇。(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架北約反潛巡邏機配合英國海軍的1艘攻擊核潛艇、1艘護衛艦,在蘇格蘭西部海域搜尋一艘秘密潛入的俄羅斯「阿庫拉」級攻擊核潛艇,甚至懷疑可能還有更多俄潛艇潛伏在附近海域。據BBC報導,英國皇家海軍先前就有派出鄧肯號驅逐艦(DD-46)及裏士滿號護衛艦(HMS Richmond),於10月18日追蹤從挪威海向南出發的俄軍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TAKP)。

英媒報導指出,3架北約巡邏機已在蘇格蘭西部海域搜尋48小時,同時,英國海軍派出1艘「特拉法爾加」級攻擊核潛艇(Trafalgar-class),與「薩瑟蘭號」護衛艦(Duke-class)來對應俄羅斯潛艇的「獵殺」行動。

據悉,出沒在英國附近海域的潛艇,是蘇聯型號為971型的「阿庫拉」級核動力攻擊型潛艇;「阿庫拉」為北約代號,取自於俄文Akula,有「鯊魚」的意思,目前在俄羅斯有9艘,屬於蘇聯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艇,是擁有遠程巡航導彈、摧毀敵方水面艦艇,以水下靜音性能優越、作戰手段多而著稱。

▲英國海軍派出的「特拉法爾加」級攻擊核潛艇。(圖/翻攝自皇家海軍網站)

報導也指出,英國海軍發言人說,「按照長期以來的政策,我們不對潛艇的作戰行動發表評論;但英國有一系列的資產來保護我們的海洋,俄羅斯方面則未對該事件做出回應。」英軍也懷疑,可能還有更多俄潛艇潛伏在附近海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