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光光~7億安卓用戶遭個資監控 每72小時資料就送中國

▲安卓系統傳出遭灌預裝軟體監控用戶,並將資料轉到中國大陸。(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安卓系統手機在爆資安疑慮?相較於iOS系統,安卓系統給予用戶的自由度較廣,但是現在有美國資安公司表示,「安卓手機上有一個預裝軟體,每72小時就會更新用戶資料到中國大陸去!」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目前美國當局還不確定這是有廣告目的而秘密進行的資料索取,還是有中國政府介入。到這個預裝軟體影響最大的是一些廉價預付手機用戶和一些國際消費者,但全球至少有7億手機、汽車和其他智慧軟體裝置使用他們的程式。

發現這個驚人漏洞的資安公司Kryptowire表示,這個軟體會將簡訊全文、聯絡人資料、通話紀錄、位置訊息和其他數據傳到中國的一個伺服器中,且並未告知用戶有這樣的軟體存在。

這款由上海廣生信息技術有限公司(Shanghai Adups Technology Company)所開發的軟體,會將所有使用者資料每隔72小時更新到中國伺服器,消息一出仍為自己喊冤:這個軟體是為了幫助中國手機製造商更了解用戶的趨勢行為,針對中國以外的用戶沒有監視功能,並向受害手機廠商BLU保證,將會刪除所有從該公司取得的用戶資料。而目前受害使用者還是無法知道自己是否受到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