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黑煙航母」發威 導彈瞄準IS化武中心

▲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航空母艦。(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部署在東地中海的俄羅斯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上週才剛破解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荷蘭潛艇的跟蹤。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15日表示,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已展開對敘利亞的首波攻擊。出征中東一路噴黑煙,被笑老舊「燒煤船」的這艘航母,目前是俄羅斯現役的唯一航母,結束任務後將要進行大修。

據報導指出,蕭依古在索契(Sochi)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談時表示,「蘇愷-33戰鬥機(Sukhoi-33)已經從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起飛,且庫茲涅佐夫號開始參與戰鬥,這是我國海軍史上頭一遭。俄羅斯已經具備覆蓋地中海的區域防空能力。

此外,蕭依古還表示,戰機已從庫茲涅佐夫號起飛並執行任務,目前1艘巡防艦發射巡弋飛彈,並瞄準荷姆斯省(Homs)與伊德利布省(Idlib)境內的伊斯蘭國(IS)及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等恐怖份子的化武設施。俄羅斯將全面對敘利亞採取攻擊,以恐怖份子的化武中心、訓練中心及武器製造中心為首要攻擊目標。

▼俄羅斯航母庫茲涅佐夫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