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軍艦通過津輕海峽 艦隊身旁就是日本國土

▲日本航空自衛隊拍攝到中國3艘軍艦通過津輕海峽,公布照片可清晰看到艦艇旁就是日本國土。圖為舷號576的大慶號054A型護衛艦(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前持續尾隨跟拍中國遼寧號航母編隊後,日本統合幕僚監部又在5日發表通告指出,解放軍2艘054A護衛艦和1艘903補給艦通過日本津輕海峽向西航行。過去中國軍艦直接從日本本州島旁經過並不常見,而這3艘艦艇是剛執行完訪美任務,在返回大陸途中被日方所拍攝。

日本航空自衛隊第二航空群所屬P-3C反潛巡邏機和「大湊號」護衛艦,於1月5日下午4在青森縣東南約8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發現中國海軍舷號分別為546、576的「鹽城號」和「大慶號」054A型護衛艦,以及舷號889的「太湖號」綜合補給艦,當時3艘軍艦正在向西航行。

據了解,津輕海峽位於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西通日本海、東接太平洋,其寬度僅24-40公里。從日本方面公布的圖片上可以清楚看見,中國軍艦旁邊就是日本本土。

事實上,中國軍艦直接從日本本州島旁邊穿過並不常見,上一次是發生在2016年1月,當時解放軍4艘艦艇穿過津輕海峽,分別為052型導彈驅逐艦「哈爾濱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煙臺艦」、「天狼星號」偵察船以及綜合補給艦洪澤湖艦。

日本除了津輕海峽外,包含北海道和千島群島之間的宗穀海峽、九州南部的大隅海峽以及對馬島東西沿岸等地,適用於3海里標準航道。日方在1977年製定《領海法》時曾指出,這是為了促進主要海峽周邊的自由通行。當時被外界視為其實就是為了方便美國的軍艦和核潛艇進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