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就在身邊! 美報告:北京2飯店是解放軍「網戰」大本營

▲全季酒店被指為解放軍網站大本營之一。(圖/翻攝自booking.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陸軍亞洲研究小組對內公布的情資,大陸解放軍利用位於北京海淀區的2間飯店──金唐酒店(Jingtang Hotel)和全季酒店(Seasons Hotel)飯店作為據點,低調進行包含網路攻擊等…網路間諜行動,據信是由最具威脅性的總參四部所持有。

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這2間飯店可能由原中央軍委總參盟部的總參四部有所關聯,或是由他們所持有,隨著解放軍的改革,總參四部負責戰略支援,對外進行電子與情報戰;而電資戰屬於高度機密,功能可擴展到外太空,因此將行動大本營藏在飯店中,符合戰略原則

報告中進一步指出,雖然在訂房網站上都有這2間飯店的頁面,但是當人員試著預定時,卻都出現錯誤資訊或是酒店已關閉的回應,無法成功訂房。但是在陸軍報告提出的前一個月(2015年12月)再次嘗試,卻又宣稱即將開放營業。

上網搜尋結果顯示,北京飛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hilisense Technology Co.)的公開文件中,曾明白表示從2009至2023年,向解放軍總參四部承租全季酒店第3與第4層;另一份文件中則可看到,從2012至2024年租走金堂酒店的1至12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