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退將赴陸唱中國國歌 他酸「閉著眼睛接客有什麼關係」

▲32退將赴陸不只聽習演說還起立唱中共國歌。(圖/翻攝自「CCTV中文国际」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32名退將赴陸參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孫中山誕辰150週年大會的演講活動,引發各界爭議。不過隨後又被爆出不只聽演說,還起立唱中國國歌。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酸這些退將「閉著眼睛接客」,只要有生意做、有球打、有酒喝,被人家駡幾句,又不痛又不癢,有什麼關係?

退役中將吳斯懷13日赴北京參加孫中山誕辰150週年大會,並稱自己問心無愧,隨即引發各界爭議;而赴陸的隨行名單中,還有有5名上將、11名中將、16名少將,共計32人,其中又以陸軍最多。

退將赴陸的適宜性引發爭議,對此,段宜康在臉書指出,若到國外參加活動,演奏地主國的國歌,各國代表也都會起立致敬,這是對另一個國家的尊重,而國民黨大老和老將軍們面對質疑如果詞窮,可以用此說法替自己辯護,不收費的,不過,這樣一來等於公開推銷兩國論,下次可就沒得再接受招待去對岸喝酒打球了。

段宜康表示,出門時還是中華民國,到中國大陸依樣熱血沸騰表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反正東表表西表表,閉著眼睛接客,只要有生意做、有球打、有酒喝,被人家罵幾句,又不痛不癢有什麼關係。

最後,段宜康酸這些退將回到台灣,還不是繼續大罵年金改革是出賣國家,認為「真有一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