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退將赴陸紀念孫中山問題在哪?呂秋遠神比喻讓你秒懂

▲吳斯懷等退將出席中國大陸「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圖/翻攝自CCTV直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中國大陸日前舉辦「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我國共32名退役將領參加,知名律師呂秋遠比喻,因為台灣政府沒有舉辦孫中山紀念會,所以才去參加中國的紀念會,那就更詭異了。聯電沒有辦尾牙,所以經理們就揪團去台積電參加?因為大家都是電子業,不要分這麼細,這樣對嗎?

陸軍退役中吳斯懷日前赴北京參加孫中山誕辰150週年大會,並稱自己問心無愧,隨即遭到外界批評是在背叛國家。而隨行名單中,有5名上將、11名中將、16名少將,共計32人,合計超過50顆星星,其中又以陸軍最多。

對此,呂秋遠15日在臉書表示,這些人的眼裡,已經完全沒有敵我意識之分。他們眼裡沒有中華民國,只有一個現實強大的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這個國家的總書記,正在要求其他國家霸凌台灣,讓我們不能參加國際刑警組織、世界民航組織、世界衛生組織。

呂秋遠痛批,50餘顆星星在北京閃閃發光,彷彿看到百貨公司週年慶,一群人搶著失心瘋一樣,「他們眼裡當然沒有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