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打壓又一遭! 聯合國取消台灣罕病代表演說

▲中國大陸打壓我罕病代表聯合國演說。(圖/達志影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蔡政府上台後,由於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斷遭中國大陸無情打壓,繼日前的被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排除在外之後,近日又傳出,在中國大陸抗議下,「聯合國罕見疾病非政府組織委員」會臨時取消台灣罕病基金會的演說。罕病基金會表示,「惡夢成真,在政治的粗暴干預下,留下遺憾的結」。

罕病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曾敏傑原定於11日,在「聯合國罕見疾病非政府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上發表演說,未料,中國大陸當天早上竟向聯合國提出抗議,使得曾敏傑臨時被通知,無法進入聯合國代表台灣發表演說。

罕病基金會表示,曾敏傑原本將以台灣的寶貴經驗,為聯合國於罕見疾病議題的推動上提出具體建言;但怎料,中共向聯合國提出抗議,使得原來歐盟罕病組織期待以台灣為典範,向聯合國分享未來罕病NGO運作模式的美意,在政治的粗暴干預下,留下遺憾的結果。

罕病基金會指出,他們在9月中旬即接到邀請,但考量此屬於高度敏感的議題,所以一直保持低調進行相關準備工作,就怕引來中國壓力、讓演說生變,不料惡夢仍成真。不過,他們並不會氣餒,仍將持續做好台灣罕見疾病病友的各項服務,繼續推動交流,以分享台灣本土的寶貴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