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直播大林蒲遷村協調會 陳菊:讓城市在多元下前進

▲陳菊出席大林蒲遷村協調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林蒲地區長期飽受重工業污染之苦,根據民調,大林蒲有超過7成居民同意遷村。對此,高雄市舉辦遷移協調會,並首次進行線上直播,市長陳菊表示,希望以這次直播作為一個開端,來推動這樣的公開討論機制,讓未來的城市建設,能在多元價值的衡平之下前進。

大林蒲四周大多是重工業區,居民長期飽受汙染之苦。2014年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後,中央為落實石化管線不再繞經高雄市區,規畫在大林蒲南邊的填海造陸的南星計畫區,開闢綠能循環經濟,大林蒲遷村案再度受到重視。

陳菊指出,大林蒲飽受國營事業環境成本之苦,地方有強烈的遷村的民意反映,故市府也長期向中央不斷爭取,如今終於獲得行政院林全院長善意進行回應。

陳菊表示,未來溝通的路還很長,對於遷村議題,必定要凝聚地方高度共識,才會啟動。遷村議題涉及層面極廣,市府能理解部分鄉親不願離開故鄉的無奈,但遷不遷村絕對尊重地方意願。當然所有溝通過程也會公開透明,同時積極與中央合作,爭取最有利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