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立委邱垂貞「古禮嫁女 」 80美國好友搭機來台給祝福

▲前立委邱垂貞嫁女兒循古禮舉行,洋溢溫馨祝福。(圖/邱垂貞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籍前立委邱垂貞12日嫁女兒,中午在大園老家,以遵循台灣古禮方式,舉行訂婚儀式。邱垂貞的女兒Alysa Wen一Li Chiu是美國紐約大學碩士、女婿 Michael Tsu-Lin Chen曾在美國花旗銀行任職、現在新加坡某大公司上班, 80多位美國好友,專程搭機參加婚禮。看到台灣傳統婚禮溫馨儀式,開心和祝福堆滿臉龐,有如共同語言。

這場充滿著傳統與溫馨的訂婚儀式,就在邱家大園街上、老宅前的廣場搭棚舉行,也邀請從小看著邱家女兒長大的附近老鄰居們,來分享喜樂。儀式依台灣傳統古禮依序進行:新娘奉茶、媒人說好話、帶金戒指、金項鍊、跪別父母、上花轎…等禮儀,引起邱垂貞二女婿Michael Tsu-Lin Chen,專程自美國來台參加婚禮的80多位好友,大感好奇又開心。

▲▼前立委邱垂貞嫁女兒循古禮舉行,洋溢溫馨祝福。(圖/邱垂貞臉書提供)

81年間,曾擔任過邱垂貞國會辦公室主任的現任市長鄭文燦,以邱垂貞和妻子莊秀美最親近的人身份,祝福 Alysa和夫婿Michael的婚姻,將為倆人創造更溫暖、更有力量的世界,也希望倆人不忘傳統,早生貴子。

邱垂貞二女兒、擁有美國紐約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碩士學位,專研美中台三角關係,當過立委蕭美琴助理,也曾在聯合國和美國國會服務,回台後進入民進黨國際部擔任研究員,因表現亮眼,520政黨輪替後,進入總統府擔任要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