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議員為街頭藝人爭取演出場地 莊秀美允諾辦理

▲桃園市議員為街頭藝人爭取演出及表演場地,文化局長莊秀美允諾辦理。(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員為街頭藝人爭取演出及表演場地,文化局長莊秀美允諾辦理。(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萬美玲、楊朝偉、劉茂群、梁為超、呂淑真、林政賢等人,5日於市議會文化局工作報告中,紛紛要求文化局給街頭藝人,更多表演場地和演出機會,讓地方文化深耕。文化局長莊秀美允諾,會提供更多的場所和表演的機會給街頭藝人,至於,需要多增的場所,也會進行評估提供。

市議員徐玉樹指出,文化局的工作是要符合市民期待,他多時的觀察,文化局的預算有很大的部份,是用來分配給一些特定社團,甚至有些表演社團的演出水準不是很好,卻能拿到補助,讓外界質疑是否為選舉在「綁椿」?

市議員劉茂群則是為地方街頭藝人爭取表演的場所,她更具體的指出,街頭藝人表演很好,台中市和台北市都提供了很大的公園或大學校園,讓街頭藝人表演,氣氛很好,也是一個很好的心靈享饗;市議員梁為超也要求在中壢地區提供更多的演藝場地,這樣才能讓文化散播出去;

市議員萬美玲建議文化局與百貨公司合作,在百貨公司內進行藝文展覽或表演,讓很多的市民可以在逛百貨公司時看到很精彩的表演和藝術;市議員呂淑真也說,街頭藝人要有表演空間可以發揮,目前全市有街頭藝人證照的人數是530,建議各局處在辦活動時,可以請他們過來表演。

呂淑真說,辦活動不一定要請有名藝人來表演,目前桃園市可以表演的展演處只有116處,八德似乎沒有,其實八德的陂塘公園就是一個好的表演地方,應加以納入。對於多位議員的建言和要求,文化局長莊秀美允諾,會提更多的場所和表演的機會給街頭藝人來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