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藏金閣愛心書桌捐贈 40組轉贈家扶弱勢家庭

▲40組的愛心書桌則由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代表接受,轉贈給弱勢家庭,場面溫馨且具意義。(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環保局藏金閣12日除舉辦二手家家具拍賣會,更推出「愛心組合式書桌」特賣活動,感謝台南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響應資源回收政策,捐給環保局240組愛心組合式書桌,其中40組由南台南家扶中心轉贈40個弱勢家庭,另二手家具拍賣原木凳近30組搶購一空,11月拍賣所得約22萬元。

藏金閣12日上午9時舉辦愛心書桌捐贈儀式,由家具商業公會陳松頭理事長代表捐贈給環保局,除認同台南市資源回收政策,將回收的二手家具再利用且出售給需要且喜好收藏的民眾,達到物盡其用的最大功效,其希望捐贈240組全新組合式書桌,拋磚引玉,作公益外,餘特賣所得挹注資源回收基金,讓環保各項措施功效達到最大值;40組的愛心書桌則由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代表接受,轉贈給弱勢家庭,場面溫馨且具意義。

其中家扶中心研讀小一的劉小朋友代表出席,出席會場時一直笑得合不攏嘴,欣喜若狂,好高興終於有一組屬於自己的書桌,始終黏在愛心書桌旁,問她是否會更愛坐在書桌前且更愛念書呢?她頻頻點頭,除了好好愛惜它之外,會常常使用它呢!

二手家具拍賣部分,人潮依舊不到9點已人聲鼎沸,民眾穿梭館內館外,忙得不可開交,腳踏車拍賣不到10分鐘,已飆售一空,稍稍來遲的民眾都來不及喊價,已3聲定標,還有每月的家具師傅推出的創意新品,11月份原木凳,近30個也是全數飆售一空,最低300元,最高1200元,民眾頻頻說著,便宜好貨一定要快狠準,才能搶到物美價廉的好貨。

其中一組古早味菜櫥原價3000元,駐足探貨的民眾不少,果然競標者眾多,飆至4500元成交,得標民眾還是雀躍不已,說著雖是三合木,但外觀的古味已值回票價。

環保局表示藏金閣一直秉持初衷,將二手家具資源回收再利用,化腐朽為神奇,賦予每座二手家具新的價值及創意,讓資源回收再利用不僅是美學,還進化為顯學,讓民眾從接受到愛不釋手,使各種物品的循環再利用生生不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