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愛人歡心登記「捐骨髓」 拯救10歲病童再娶女神回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9歲的希金斯(Billy Higgins)7年前得知心儀對象登記骨髓捐贈者,為了追到喜歡的人,決定一同登記,沒想到骨髓剛好與一名患有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myelodysplastic syndrome)的男童吻合,經過移植手術成功,男童目前已恢復健康,並被男童一家人稱為是「超人」。最棒的是,他也成功與這名心儀對象交往並結婚。

因為這場骨髓捐贈招募活動,希金斯拯救了一名10歲的男童克羅斯(Rupert Cross)。克羅斯於2014年因頭痛病倒,中間經過一系列就醫,於2016年4月被診斷出患有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這種疾病使骨髓產生未成熟細胞而不是紅血球,進而可能轉化成白血病或是免疫系統惡化,並危及生命安全。

▲▼英國29歲的希金斯與心儀對象一同捐贈骨隨,拯救了一名10歲男童。(圖/攝自慈善網站Anthony Nolan)

▲英國29歲的希金斯與心儀對象一同捐贈骨隨,拯救了一名10歲男童。(圖/攝自慈善網站Anthony Nolan)

當時經過醫院配對後,希金斯是唯一與克羅斯骨髓吻合的人,就連克羅斯的父母也配對失敗。克羅斯歷經一系列的化療,甚至在醫院隔離了88天,終於在2016年6月完成了移植手術。目前克羅斯已經康復,並回到了學校上學。

報導指出,希金斯近日傳出與威利斯結婚的喜訊,並於上周與克羅斯一家人見面。克羅斯的母親感激表示,他們是一對可愛的夫妻,也是個很奇妙的故事,希金斯因為喜歡的女孩就登記捐骨髓,「如果不是威利斯,那克羅斯將無法得救」,現在他們結婚了,真是個瘋狂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