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信義線東延段開工 柯文哲:最困難的是與居民溝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都會區捷運的最後一段「信義線東延段」7日上午進行動工典禮,該段將接續信義線,從象山站東端沿信義路6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到玉成公園,全長約1.42公里,僅設置一站與廣慈博愛園區共構,預定2022年底完工,應能有效紓解信義區與南港區交通。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指出,這區段短短1.42公里工程複雜性卻很高,相信工程團隊一定會全力以赴;但他認為,最難的問題還是與當地居民溝通施工影響的部分。

捷運局指出,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從信義線象山站向東到玉成公園,長度僅約1.42公里,設有1座車站和4段潛盾隧道,雖然距離很短,但卻能傳連台北市東、西向交通,且能讓捷運生活圈再擴充、深入。

此外,捷運局指出,本次施工的福德街路段,路寬只有25公尺,比起過去多為40公尺寬的大馬路難度高上不少,如何在施工過程仍須維持基本的交通順暢,讓施工單位費煞苦心;此外,福德街底下還有直徑約2公尺的大涵管,都是施工過程很大的考驗。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每個工程最困難的還是過程中的協調,由衷感謝「耐煩」的工作同仁都能一一困難化解掉;他指出,捷運公共工程進行時,難免還是有交通維持計畫,希望當地居民能夠體諒和支持,這三天北市府都陸續有公共工程開工,像是新北投火車站上樑典禮、環南市場改建以及捷運信義線東延段開工,都要感謝非常多人的努力。

「工程建設的費用都相當高昂,像捷運信義線東延段的工程造價費用約90億,環南市場的改建光是硬體就要花55億,以及未來廣慈的開發案也要花掉170億,這對市政負擔都相當沉重。」柯文哲自嘲,外界說自己很「摳」,但做什麼事情都要錢,都是辛辛苦苦到處去挪出來的,不挪的話,工程就沒有辦法做這麼快,還會拖更久。

柯文哲也指出,捷運局在施工時間務必優先重視工安問題,讓工程能順利圓滿完成,再來就是交通維持計畫期間及施工期難免會給當地居民帶來不方便和工程噪音,但是敦親睦鄰的還是要做好,能和居民溝通的部分就儘量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