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是上帝在懲罰同志」 梵蒂岡譴責義大利神父怪論

▲義大利近來頻傳強震,當地神父爭議言論引發梵蒂岡指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近來地震頻傳,當地神父卡瓦可利 (Giovanni Cavalcoli)竟然在接受訪問時指出,這些地震都是上帝對同性戀的懲罰行為,引發喧然大波。梵諦岡代理國務卿貝丘(Angelo Becciu)出面指責,此言論對於對教徒或是無信仰者都是一種冒犯。

義大利中部上月30日發生規模6.6地震,是36年來最強震,也是同個地區2個月來發生的第3起地震,強硬派神父卡瓦可利,同日在當地的「瑪麗亞電台(Radio Maria)」表示,「上帝在懲罰人類的罪,罪行包括准許支持同性戀的團體存在。」

外界認為,卡瓦可利是在抨擊當局今年5月通過立法,認可同性戀民事結合。瑪麗亞電台隨後立即發表聲明,強調這些冒犯性言論不代表電台立場。梵蒂岡也出面指責,表示上帝進行報復是源自公元前的「異教徒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