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休息站「便當占位」被嗆是導遊?中士無奈:我只是在工作

▲宋先生不滿,國軍將品味軒休息站的位子全占滿,氣得拿手機拍下畫面。(圖/東森新聞,下同)

【編按】

本文刊出後,有網友質疑該新聞自導自演;經本網向《東森新聞台》求證後,確定是一名教授拍下影片向記者投訴。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一名宋先生投訴,近日到屏東的「品味軒休息站」買便當吃,想邊用餐邊欣賞無敵海景,結果遇到花東防衛指揮部兩名國軍弟兄請他離開,因這裡已被包場,不久後就看到一群觀光客到場。宋先生質疑,國軍怎會淪落成「觀光導遊」?

宋先生向《東森新聞》投訴,當時發現休息站的桌上,都被用一個個便當「占位」,沒任何一個空位,他氣得拿手機錄影,並對現場一名中士說,「你們在這邊擺滿了,大家沒辦法在這裡用餐」;他聽到對方說「等一下我們長官會跟你講」,繼續問「所以說等你們長官來是不是」?

你們沒有任何人來,兩個軍人來把現場擺滿了,這個是你們的勤務嗎?」宋先生不滿地詢問,並拍下現場畫面,「花防部的長官要過來吃飯,所以把現場全部都擺滿便當,不讓任何遊客進入吃飯。」中士無奈地回,「可以不要這樣嗎?我只是在工作而已。」

宋先生投訴說,看到一堆婆婆媽媽從遊覽車下來,很開心在聊天,「每個人都戴一個識別證,好像什麼花東旅行團」;他認為國軍此舉滿扯的,「我們中華民國國軍應該是保衛家園,怎麼會淪落成那種地方導遊、觀光導遊那種感覺。」

原來這群花蓮鄉親南下參加屏東國軍演習,中午要到休息站吃飯,人還沒到,國軍就先來卡位,連便當都準備好。對此,花防部政戰主任郭念劬上校說,民眾請他們代為採購便當,使用到休息站部分的桌椅,造成部分民眾使用不便,會再對官兵加強教育

對此,當事人中士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站留言表示,他沒請對方離開,「當下有馬上說要給他個位置,他卻說是感覺問題!不用」;中士說,對方錄影當下一直咄咄逼人,「直到來了的人真的是鄉親,才摸摸鼻子走掉。」中士強調,「我們軍人也是人吧,我只希望社會給我們人權!」

品味軒休息站位於台一線449公里處,號稱有著「無敵海景」,很多人前往墾丁旅行,都把這裡當成一個中途站,邊用餐邊觀賞美麗大海。

▼國軍把一個個便當放在桌上占位,引發宋先生不滿。

▼花防部一名中士被宋先生質疑,無奈地說「可以不要這樣嗎?我只是在工作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