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代民進黨搭橋樑?柯文哲冷回:先搞定國民黨內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淪為在野黨後,黨主席洪秀柱首次登陸,並於11月1日下午4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對於洪習會的看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每個人想做就去做,你怎麼做剩下的就交給市場決定」;他笑說,這應該不是台北市要處裡的吧,現在事情這麼多,沒什麼特別想法。

而洪秀柱在洪習會也提出「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的兩岸關係新解釋,對於洪是否可以代替目前執政的民進黨,搭建兩岸溝通橋樑?柯文哲則是冷回,國民黨內部先搞定再說吧。

國共領導人「洪習會」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登場,兩人在這次的會面中,各公開致詞3分鐘,隨後閉門會談,再各自交談15分鐘。洪秀柱致詞時表示,國民黨雖然現在成為在野黨,可是沒有一刻忘記,在兩岸關係中的使命,我們更願意堅定不移,奮鬥不懈,積極展現本黨在兩岸的正能量。

據了解,洪秀柱在閉門會談中表示,國民黨將堅持以造福人民的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習近平則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認為台獨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煽動兩岸同胞敵意和對立,是兩岸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任何政黨任何人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進行分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