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大管理學院大師講堂 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教授開講

▲國立台南大學管理學院大師講堂系列活動,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前院長史欽泰教授(右)蒞校演講。(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管理學院大師講堂系列活動,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前院長史欽泰教授蒞校演講,以「台灣科技產業發展史-從新竹看台灣」為題,從輕鬆愉快的角度,介紹嚴肅的科技發展史,讓師生臨摹早期的科技時代,為現場同學帶來一堂寶貴的台灣科技發展史。

史欽泰教授畢業於普林斯頓電機博士,曾擔任過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院長、資訊工業策進會董事長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特別顧問,為工研院前任院長。更獲得經濟部頒發「一等經濟獎章」殊榮。

史欽泰教授表示,他從美國回台後,30多年來幾乎沒有離開過新竹,所以把演講題目訂為「台灣科技產業發展史-從新竹看台灣」。他說科學園區在台灣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台灣科技最早的根據地在新竹,是日本人奠下的基礎,所以清大和交大就選在新竹設立;加上當時有一些經濟部的研究機構也在新竹,之後合併成為「工研院」,也因此新竹被選為「科學園區」,之後更孕育出像台積電這樣的優質產業。

史欽泰教授透過科技產業演進,敘述台灣發展科技的歷程與因科技帶來的新挑戰及發展方向,精采演說不僅顛覆了大家對代工的刻板印象,也對科技發展與管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