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政治獻金法》 國民黨:絕不會收受大陸人捐款

▲國民黨全代會洪秀柱。(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面對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強勢追討黨產,國民黨近日發起小額捐款政治獻金行動,有中國大陸網友表示願意雪中送炭。不過,根據「政治獻金法」第7條規定,中國大陸、港澳等人民不得捐贈政治獻金。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18日晚間表示,一切按照相關法規走,絕不會收受大陸人士的捐款。

依據《政治獻金法》第7條規定,外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香港、澳門居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等,都不符捐贈政黨政治獻金的資格。

周志偉18日晚間發表聲明強調,國民黨收受政治獻金,完全依照《政治獻金法》的規定辦理,國民黨從未向大陸人士進行募款,也絕不會收受大陸人士的捐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