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抵擋坦克進攻! 顏寬恒送消波塊給林全

▲顏寬恒送消波塊給林全。(圖/翻攝立法院ivod)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因為家世背景,常常被網友以「消波塊」揶揄,他日前自行推出消波塊抱枕,以自嘲方式逆向出擊。顏寬恆18日質詢時送西瓜造型的消波塊給行政院長林全,還解釋這原本是法國用來阻擋德國坦克進攻的器具,「我們的產業面臨多方衝擊,本期許林院長能夠效法消波塊精神 大家一起守護台灣國內各項產業」;林全則是客氣地連說了兩次「好,謝謝」。

顏寬恒18日上午質詢林全是否曉得消波塊的由來?林全詢時表示,消波塊能夠對海岸的沖刷,減少海岸的衝擊力,但緣由不清楚;顏進一步解釋,消波塊是法國用來阻擋德國坦克進攻的器具,在清理戰場後,就把這些塊體丟在海岸邊,後來發現能夠有效阻止海浪侵襲跟消能作用,就一直沿用到現在。

顏寬恒說,台灣產業現在面臨多方衝擊,期許林全能夠效法消波塊精神 大家一起守護台灣國內各項產業,「這是我的禮物,送給林院長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