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洪慈庸獲選優秀幹部 王金平解決重大爭議!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評鑑/洪慈庸獲選優秀幹部 王金平解決重大爭議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15日公布第九屆第一會期優秀及待觀察立委名單,共選出26位優秀立委、3位優秀黨團幹部與4位待觀察立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優秀立委及黨團幹部名單中,新科立委在28位名單中就以15位名單占超過半數;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獲選優秀立委,國民黨新科立委許毓仁則被列入待觀察名單。

根據評鑑,優秀立委共26位,分別有內政委員會:立委李俊俋、莊瑞雄、陳其邁以及賴瑞隆;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和蔡適應;經濟委員會:立委邱志偉、黃偉哲和蘇治芬;財政委員會:立委江永昌、曾銘宗及盧秀燕;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吳思瑤、黃國書及蘇巧慧;交通委員會:立委李昆澤、趙正宇、鄭寶清及蕭美琴;司法法制委員會:立委尤美女、周春米及蔡易餘;最後,社福衛環委員會:立委李彥秀、黃秀芳、劉建國及蔣萬安。

待觀察名單部分,分別為內政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楊鎮浯、交通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以及社福衛環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其餘內政、外交國防、經濟及教育文化委員會待觀察立委名單則從缺。

綜合個人表現及黨團表現,公督盟評選出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徐永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依姓氏筆畫排序)為第九屆第一會期優秀黨團幹部。

至於卸任院長王金平於公督盟內部討論中,發現其角色與一般委員不相同,以卸任院長身分,多次參與朝野協商並解決重大爭議,公督盟亦收到王前院長說明其特殊事蹟之文件,考量後決議自本會期始,卸任院長、副院長兼任之立委納入正副院長及黨團幹部小組評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