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候多變化 新北醫師役男天團淡水教銀髮族防流感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近來氣侯變化劇烈流感肆虐,民政局具有醫師證照替代役役男及旺年天團;18日應淡水唐儷樺里長之邀前往關懷銀髮族並教導他們如何預防流感、帶領做健康操與歌舞表演,老人家不但踴躍做健康諮詢,還感染役男們青春活力,個個隨著音樂伸展肢體動起來,還有老人家直接邀約下次再來。

台大醫學系畢業的替代役男廖予昊在教導銀髮長輩如何預防流感時說,老年人患流感時容易併發肺炎,所以一旦感冒,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所以,高危險群老人除應儘速接種疫苗外,多洗手則是防範傳染的最基本方法。

另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的替代役男許淳翔也表示,秋冬是流行性病毒爆發傳染的季節,與其藥補不如食補,適當攝取蛋白質、維生素B、C、E、以及多喝水,才能幫助身體健康,遠離流感病毒。而擁有物理治療師證照的蘇威安則特別強調,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讓腦部釋放腦內啡,進而心情愉悅,建議長輩們可以輕鬆健走或做做健康操增強活動能力。

天候多變化,新北民政局具醫師資格役男到淡水教銀髮族如何預防流感上身。(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新北市役男先後成立「旺年天團」、「雲端資訊小組」、「健康推廣小組」等團體投入公益服務,巡迴於各老人共餐場合,替代役健康小組也會親自為銀髮族長輩現場測量血壓、提供諮詢服務,各里辦公處如有老人共餐表演及健康諮詢需求,可向當地區公所提出申請或洽民政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