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跳河鄭女背負全家生計 為翻轉多舛命運還改男性名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人間悲歌!新北市三重區一名57歲鄭姓女子,4日晚間騎腳踏車到台北橋跳水;警消獲報展開搜救,警方從現場遺留包包的證件到鄭家訪查,才發現鄭母已死亡,一名哥哥和弟弟則因精神異常竟渾然不知,而鄭女自認命運多舛還去改了個男性名,冀望能翻轉多舛的命運,不料,卻在昨晚仍因不堪生活負荷跳橋自殺。

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隊是在4日晚間8時45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台北橋往台北方向有一名女子跳河,警、消獲報立即展開搜救,員警在橋面發現有一台跳河者遺留的腳踏車,並根據車上包包內證件得知跳河者為「鄭X龍」47歲女性,並循線前往鄭女位在三重區重新路二段的住處查訪是否有家屬。

不料,員警至鄭女家即見大門疑似被其封死,再找來里長詢問才知屋內住著3名疑似精障者,經消防人員破門進入查看,卻赫然發現77歲的鄭母已死亡多時,大體出現屍斑,並幾乎被埋在滿屋的垃圾堆中,現場另還有鄭女的哥哥(60歲)及弟弟(49歲)各一人,鄭女哥哥見警、消等外人進入還一度欲攻擊警消一行人,隨被制伏戒護送醫治療,而較為安靜的弟弟則是被警帶回協助製作筆錄。

三重鄭女做資源回收背負全家生計,但卻在昨晚跳河,警消到家查訪卻赫然發現鄭母已死亡多時,疑有精障的哥和弟弟竟渾然不覺。警消也將持續搜尋鄭女蹤影(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消經夜間搜救並未找到鄭女,5日上午決定編排3天救溺勤務由警消輪值搜索,而被警方帶回的鄭女弟弟則也是無法清楚表達事情,而無法配合警方製作筆錄,警方正調取資料追查鄭家是否還有其他親屬。

據了解,鄭女原名「鄭X惠」因自感命運多舛,還特地去將名字改為男性化的「鄭X龍」,希望能藉此翻轉命運,不料,最後卻仍未能翻轉命運,以跳河結束自己多舛的一生。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