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 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盛大展開

▲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10/15~16日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盛大展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5年度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15日起於高鐵桃園站前草坪廣場,舉辦兩天。市長鄭文燦於蒞臨會場中指出,市府首創辦理「原住民族團體意外保險」,讓15歲以上的族人都享有30萬元意外險保障;另外也提供原民租屋補助每月4,000元,每年有近1,000戶家庭受惠;將來市府興建的社會住宅,也會保障原民比例。

鄭市長表示,「豐年祭」是原住民族的年節,豐年祭儀式非常神聖,族人們以豐富祭品及歌聲舞蹈,對祖靈帶來的保祐及豐收表達感謝,市府會充分支持。桃園原住民族人口即將突破7萬人,市府正制定「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自治條例」,並編列3,000萬預算設立「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是台灣推動轉型正義、原民新政的最好起點,也讓桃園成為原住民族的第二故鄉。

鄭市長指出,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即將突破7萬人,是全台灣都會原民最多的縣市,明年市府原民局預算將突破7億,「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自治條例」正送議會審查。此外,桃園市12個行政區中,有9個行政區設置原民集會所,每個區公所也都設置原民服務員。

▲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10/15~16日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盛大展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包括立法委員陳瑩、Kolas Yotaka、鄭天財、廖國棟、市議員陳瑛、楊進福、吳春芳、林志強、勞動部長郭芳煜、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副市長游建華、原民局長林日龍、復興區長曾志湘、中壢區長林香美、大園區長呂水田、平鎮區長何明光、桃園市總頭目葉順明均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