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暖警秒跳霹靂舞、扮鬼臉 安撫「爆哭男童」

▲武漢警隔玻璃跳霹靂舞安撫受困男童。(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1歲男童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銀行自助櫃員區域,隔著玻璃門不斷大哭,媽媽急忙報警求援,員警到場等待消防隊員時就「出招」,直接跳霹靂舞、扮鬼臉吸引孩子注意,安撫情緒,讓他破涕而笑,經過1個多小時努力,終於順利救出受困孩子。

據《長江日報》報導,黃女士是位年輕媽媽,趁著天氣涼爽,帶著1歲多的兒子外出散步,路過一家銀行的自助櫃員機時,遇到鄰居就開始聊天,沒想到,剛會走路的兒子悄悄鑽進自助櫃員區的小隔間裡,隨手關門,卻被反鎖在櫃員機的玻璃門裡號啕大哭,且玻璃是鋼化的,非常結實,這位年輕媽媽頓時手足無措,經周圍鄰居提醒,才撥打了報警電話,急喊「我兒子被困在一個銀行櫃員區裡,快來幫幫我」。

員警李巍和同事先是疏散圍觀的群眾,並請黃女士拿出手機,打開兒子最喜歡看的動畫影片給他看,盡量先安撫情緒,卻沒料到銀行技術人員趕到現場進行「斷電解鎖」,卻發現反鎖孩子的櫃門依然無法打開。

無助的男童見到媽媽就在玻璃那邊,卻無法抱他,不停地用小手拍打玻璃,哭得越來越大聲,為了安全救人,民警迅速聯繫消防部門,等待的時間中,員警為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當眾跳起霹靂舞,做著各種各樣的鬼臉,逗得孩子破涕為笑。

所幸經消防隊員及時趕到,迅速用專業撬棍將櫃員機打開,解救出已被反鎖在裡面超過1小時的男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