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捐骨髓救白血病哥哥 她忍痛放棄3個月大胎兒...

▲楊麗為了救哥哥,決定放棄腹中胎兒。(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人事務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哥哥最後一次機會了,我一定要救他。」杭州25歲女子楊麗去年剛甜蜜新婚,雖然經濟不算寬裕,但有愛她的丈夫和哥哥陪伴,因此總是感到很幸福。但哥哥楊俊卻在今年診斷得了白血病,正好和妹妹的骨隨幹細胞配對成功,最後楊麗忍痛捨棄肚裡3個月大的寶寶,要救唯一的哥哥性命。

《錢江晚報》報導,今年29歲的哥哥楊俊與妹妹楊麗差了5歲,10多年前楊俊和楊麗先後到杭州生活、工作。楊麗指出,哥哥雖然不愛說話,但很照顧自己,總是煮好吃的給她吃。

去年正當楊俊投入多年的儲蓄,開了一間工廠,正準備為自己的事業打拼時,他突然感到嗓子不太舒服,原以為只是咽喉炎,但後來身體越來越不舒服,最後到醫院檢查的結果是:「非霍奇金淋巴瘤」,白血病的一種。

之後一年,楊俊做了5次化療、18次放射性治療,但腫瘤還是復發了,剩不到幾個月可活。上個月,楊俊和妹妹楊麗做了骨髓配對,得到了「匹配」的結果,而此時的楊麗已懷有2個月身孕,捐骨髓的過程中使用的藥物,可能對胎兒有害。對此,楊麗不假思索地說「當然要救哥哥」,決定忍痛放棄寶寶。

楊麗說,「我還年輕,才25歲,以後還能生;做過捐獻之後,過半年,再懷孕就不會有影響了;我哥哥是家裡的頂樑柱,如果他走了,他的家就沒了,我爸爸媽媽也受不了,我也承受不了……」事後楊麗努力地說服老公和公婆,並動了墮胎手術。而得知妹妹為了自己犧牲寶寶的楊俊,也感動地落淚,他的妻子則對著楊麗說:「妹妹,等你哥哥病好了,我們一定要好好報答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