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圖沒把台灣「赤化」 湖南衛視道歉:祖國不可分割

▲《漢語橋》節目舉行多年。(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電視台《湖南衛視》的節目《漢語橋》日前因背景螢幕中的中國地圖範圍沒有包含台灣,受到大量網友的批評,甚至被罵「公然造反」。收到負面評論以後,製作單位緊急將網路平台上的畫面修改後重新上傳,《湖南衛視》也在後來發表道歉聲明,內容提到,「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湖南廣播電視台衛視頻道》所屬的《芒果台》10月9日所播出的《第十五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第一個比賽環節中,背景大螢幕裡的中國地圖沒有將台灣「赤化」。畫面只有短短4秒,卻被眼尖的觀眾發現,事情也迅速的在網路上傳開,引起許多對岸網友批評,「湖南衛視造反啦?」、「這些人為了收視率甚麼都做得出來!」、「平常愛播韓國節目,現在又把台灣漏掉?」、「韓國殖民頻道,還在請韓國藝人!」

《湖南衛視》在11日發表道歉聲明,電視台提到,他們在收到負評以後,馬上在第一時間把網路平台上的節目下線,緊急修改4秒左右的「不良畫面」以後才重新上傳。《漢語橋》的節目組人員也馬上追查,發現背景的動畫素材是「北京沒事兒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所製作,但節目的導演組沒有仔細審查才會釀成大錯。

「《湖南衛視》全體工作人員對祖國的領土完整和國家統一持有高地一致的堅定態度,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堅決反對任何分裂祖國的言論和行徑。」電視台也在最後宣示自己的反省決心,「《漢語橋》節目已經承辦9年,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文化的重要節目,對於發生此次『問題地圖』的事件,我們深感失職,深表痛心,未來將嚴格審查內容,如履薄冰。」

▼地圖中的台灣沒有變成紅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