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肥肉又愛嗑瓜子 成都老翁抽血竟抽出「牛奶血」

▲每天吃肥肉,老翁血液油的像「牛奶」。(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名71歲老翁在醫院抽血時抽出的血液不是正常紅色,而是像牛奶一樣的「白血」!醫師表示,老先生愛吃肥肉及堅果,平常又缺乏運動,才會出現「富的流油」的情形。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都江堰分院的醫師張震表示,老翁原本因為坐骨神經痛來醫院檢查,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所以先進行血脂檢查,沒想到抽出來的血上面浮著一層油泡泡,分離以後的血清又白又濁,像是牛奶。

張震詢問以後才知道,老翁一天三餐必吃肥肉,平時沒事又喜歡嗑瓜子、剝花生、砸核桃,退休以後在家也不運動,整天都在睡覺。張震解釋,乳白色的血液在醫學上稱為「乳糜血」。

「含有脂肪的食物經過消化以後會變成細小的乳糜進入血液,當乳糜微粒過多,血清就會從透明的淡黃色變成混濁的乳白色,讓血流速度減慢,出現血管動脈粥狀硬化」張鎮指出,這種情況下,容易引起胰臟炎、冠心病、腦梗塞等心血管疾病,「老先生在經過運動及嚴格的控制飲食以後血脂已經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