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啦!陸節目「中國地圖沒台灣」 湖南衛視遭譙翻

▲陸節目出包!中國地圖沒有台灣。(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南衛視》旗下的《芒果TV》於9日播出的「漢語橋」節目中,一名選手正在進行「我的中國故事」主題演講,但身後大螢幕配合顯示的畫面遭人抓包,出現的中國地圖範圍不包括台灣,引起大批的內地網友群情激憤,並熱烈轉發,紛紛痛批「中國地圖竟無台灣」、「湖南衛視公然造反」

根據大陸《觀察者網》報導,根據多位轉發相關畫面的網友描述,《湖南衛視》的節目「漢語橋」於9日播出總決賽;就在節目進行到其中的一輪「我的中國故事」主題演講時,一名選手身後的大螢幕上出現了中國地圖,大陸領土以紅色標註,但台灣卻是非領土的淡藍色,代表台灣並非其領土

報導指出,這畫面遭眼尖的網友抓包後,立即在網路上瘋傳,引起大量的陸網友不滿,紛紛怒譙,「沒有將台灣和釣魚台劃入中國」、「時值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這種做法是搞地圖台獨」、「國內還找不到這樣的圖片素材,怎麼會是不小心」、「真是垃圾,強行洗白,國家方針都不認了」。

據報導,《湖南衛視》播出的節目內容其實不是第一次引起爭議,由於大陸正值「禁韓令」,但該電視台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上,還「一如既往地熱衷請韓國明星」,絲毫沒有抵制的意思。不過,針對這次的事件,《湖南衛視》官方對此尚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