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開放「刻字林」讓遊客刻個夠 兩天百棵竹子遭殃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刻嗎?想過竹子的感受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大陸遊客喜歡刻字作畫,「到此一遊」成為陸客陋習,也成為不文明旅遊的標籤。不過,廣東一處景區特地將竹海定位為「刻字林」,讓遊客可以在竹子上刻字,喜歡刻什麼就刻什麼。據悉,開放兩天,就已經有100多根竹子刻上了字(上圖/CFP,下同)

根據《中新網》報導,上述位於廣東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的金子山,遊客要登山前都一定會經過這片竹海,竹海面積20多畝,擁有幾千株毛竹。「陶思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小馬哥,我愛你」……竹子上的刻字五花八門,多以示愛為主。報導估計,大概幾個月,所有竹子都會刻上字

景區相關負責人說,目前大陸許多名山大川都擁有大量的摩岩石刻,成為了歷史文化古蹟,這些摩岩石刻其實很多也是古人旅遊時亂刻亂畫的,只是時間久了,就成為了古蹟。

負責人還指出,在發明造紙之前,古人要想寫字只能寫到竹子樹木或岩石地、牆壁上;造紙術發明後,紙還是奢侈品,一般人購買不起,古人喜歡在固定物上刻字寫畫。

因此,金子山景區乾脆將這片毛竹海定位為「刻字林」,讓每一個遊客都可以在上面刻下自己的心裡話,也認為這樣的翠竹再加上遊客的刻字,可以成為另外一道風景。

不過,有網友質疑,刻字破壞了竹子景觀,而且助長了不文明旅遊之風。也有網友問道,萬一遊客在竹子上刻髒話、謠言、罵人的話,那麼該由誰承擔責任?景區是否要將這根竹子砍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