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前副市長高宗正 段宜康爆:退休轉任標商圖利自己

▲新北市前副市長高宗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9日在臉書爆料,新北市前副市長高宗退休後,竟到任內兩個重大軌道工程相關廠商亞新工程顧問公司任研發長,痛批新北市長朱立倫團隊圖利自己,毫不避嫌。

高宗正任新北副市長期間主管工程業務,因此在任內負責153億的淡海輕軌以及340億的捷運三鶯線等案。段宜康指出,亞新除承攬淡海輕軌的監造顧問外,又負責捷運三鶯缐的細部設計;但高宗正在今年7月16日光榮退休後,竟轉任亞新研發長,「研發什麼?保證得標的技術嗎?朱立倫的新北市團隊圖利自己,真是毫不避嫌」。

不過,對於段宜康的指控,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淡海輕軌及捷運三鶯線工程均經合法、公開招標,而高宗正為國內工程専業人員,於新北市府服務期間,負責、督導與工程有關局處業務,退休之後的職涯規劃,同仁都予以尊重及祝福。

張其強強調,如有任何違法事証,都歡迎提供檢舉,但希望不要用含沙射影的方式,抹煞工程人在専業上的努力,和昔日同仁的清白與人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