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發關心台灣民主運動! 賴清德:我是他忠實粉絲

▲郭金發。(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寶島歌王郭金發8日晚間在高雄演出昏倒送醫宣告不治的消息,台南市長賴清德說,郭金發除了擅長演唱外,對台灣民主運動也相當關心,成名曲《燒肉粽》更道盡了基層生活的心聲,打動每一個人的心弦,「我是他忠實的粉絲」。

寶島歌王郭金發8日晚間於高雄左營演出,擔任壓軸演出的他在演唱著名歌曲《燒肉粽》時,沒想到唱到一半卻突然昏厥,雖然被緊急送醫,但在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72歲。

針對郭金發不幸過世消息,賴清德9日在臉書上表示,郭金發的《燒肉粽》既描述了常民生活,也道盡了基層生活的心聲,打動每一個人的心弦;他成長的那個年代,大街小巷都可以聽到《燒肉粽》的歌聲,可說是當時的偶像,「我更是郭金發忠實的粉絲」。

賴清德透露,郭金發除擅於演唱外,對台灣民主運動也相當關心,更督促子郭建盟任高雄市議員,為民喉舌。「郭金發在舞台上風光走完一生,敬請家屬節哀,祝他一路好走」。

▼郭金發曾幫兒子郭建盟助選。(圖/翻攝郭建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