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能喝「純」58高粱!102歲阿公超硬朗 朱立倫嚇到了

▲朱立倫拜訪102歲阿公林來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重陽節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到新店屈尺,拜訪102歲阿公林來興,預祝阿公重陽節快樂。阿公雖然已是百歲高齡,但身子十分硬朗,他透露,自己還能喝上1杯「純」的58度高梁。此話一出,也令朱立倫驚訝無比,致贈與阿公敬老金、金戒指和金項錬,希望阿公「呷百二」。

9日就是九九重陽節,朱立倫一早便到林來興阿公家中拜訪。阿公當場唱起山歌,大談當年採茶故事,旁人透露,阿公年輕時,甚至還可以喝上2杯高粱,而且拒絕加水、加冰塊。朱立倫聽到後超驚訝,直說「高粱很強耶」,阿公則回應,現在只能喝1杯啦!。

朱立倫說,阿公以前做過屈尺的「保甲」(就是現在的里長),地方大小事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楚,像是台塑王永慶董事長的父親王長庚,曾經跟他買過東西;談到兒孫時,更是笑得開心,已經五代同堂了,只是,有幾個叫他「阿祖」的曾孫,一下子叫不出名字。「祝林阿公及每一位長輩,身體健康,呷百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