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打開壓力鍋 蔡英文:改革反作用力,我一定承擔

▲蔡英文近日頻頻對外表示願接受改革的責任。(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出席「南海爭議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時,曾經批評蔡政府用人失當的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也到場。蔡在致詞時表示,社會期待改革,但越來越沒耐性,所期待的壓力或改革的反作用力,作為總統她一定會承擔;政府要用更快、更穩、更準的決策回應民意,請大家幫忙,跟她一起打拚。

蔡英文指出,目前社會百廢待舉,新政府上任這幾個月,看到要面對的問題很多,主動打開一個又一個壓力鍋,當然也會面對團隊改革壓力。新政府必須負責任地面對這種長久累積的結構性問題,但這些問題需要大的社會轉型工程,改革確實無法一次到位。

另外,蔡英文也特地向在場人士致意,特別點名吳澧培,其他包括安保協會理事長陳重光、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立委陳唐山皆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